奈何

十皇子(边兴/短/be)

十皇子

文by奈何

cp边兴,微灿兴

 

  我看了看已经冒了红晕的夕阳,微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而后出了店门,迈动步子朝着林中小溪处走去,我记得张艺兴是往这方向跑的。


  在两个时辰前,我还在这个小馆子里跟张艺兴吃饭,可这个小家伙仍是嚷嚷着要学武,我依旧拒绝,刀口嗜血的形象与面前的小团子形象差太远了,我也不希望他成为那样的人。


  两个时辰后,张艺兴还是违规,桌上点的都是他爱吃的菜,可都已经凉透了,他还未回。我终是放心不下他,便起身去寻他。


  找到张艺兴时天色已经泛黑色了,张艺兴坐在树上下不来,晃荡着两只白嫩的脚丫发着呆,正下方凌乱地散着的是他的两只方口白布靴。我见他明显忘记方才的不快,没大没小的叫喊着我的名字,而后笑弯了眼。在漆黑的夜里,我仍能看见他眼中的光,他依旧是明艳动人,眼尾点点艳红,整个脸蛋都以那处以此渲染,似那较好的朝阳初生的明媚,艺兴额前的小黑毛浮躁的一撮撮拥簇在一起,却不显得颓废,反而衬的他更加脸小,双眼熠熠生辉让此刻的他更像个奶团子。


  我看着他情不自禁的勾起了嘴角,笑了笑。


  团子发话了,指着一个地方,让我过去,并且不让动,我心下了然,并且自觉的抬起手,弯曲呈舒适的角度。


  我听见了枝丫颤动时树叶拥簇在一起抖动的‘噗噗’声,也听见了自己胸膛跳动的心脏的‘扑通’声。


  树不高,他落下来的冲击也没有多大。怀中的人白而软,灵动的双眸转了转,双手还环在我的脖颈处。


  他糯糯的笑着叫了我一声:“伯贤哥。”


  我们似乎都忘却了之前的不快。


  他在我怀里扑腾了两下,我记着他没穿鞋边抱紧了他的身躯,示意他不要乱动。他没继续挣扎,毛茸茸的脑袋服帖的趴在我身上,此刻乖顺的像只猫,也乖巧的贴近在我的心脏。


  “我想习武,我想保护灿烈哥。”


  我感觉小猫的利爪在我的胸膛抓了两道,我没吭声。


  是的,我怀中的小团子——一个来历不明出生不祥的小团子是我喜欢了十五年的人,我不知道这种感情是从何时开始蔓延,等我发现时他已经蔓延到我的整个心脏,不留余地。我仔细回想过,但终究无果,许是在我加冠之年时他拉着我的手醉醺醺的说的那一通话,许是十五岁那年出任务时他拉着我的手哭哭啼啼的不让我走,许是高烧醒来看见躺在我身旁一侧熟睡的容颜时,许是他软软糯糯的在第一次见面时带着怯生生的样子喊我一声“伯贤哥”时......


  可感情何时变了味儿?


  “我不会教你的。”我终究也是固执而又自私只想满足自己的小人。


  


  张艺兴是十一皇子朴灿烈在捕猎时意外遇上的没人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在张艺兴被领回来时已是五岁小孩子个头,到没人在追问什么。


  将张艺兴交由死侍阁阁主,兴许是看着小小少年水灵双眼,而暗生出的不忍心,朴灿烈便嘱咐了一句:“这孩子年龄尚小,心思纯良,习武之事,能免则免罢。


  死侍阁不养闲人,朴南府都不会,可张艺兴便是这一特例。


  不知是幸还是不幸。


  


  朝廷上的风云如墨盘的曲色,这浓淡深浅且看皇上。因一通批告,太子自被置身于议论中心,树倒猢狲散,但皇上约莫是顾念着旧情,只是将其幽闭于皇城外的一处东府里,面壁三月。


  可对明眼人来说,看到的不止这些。


  果不其然,当夜我便被十一皇子召了过去,死侍阁的元首相已于前不久在一次任务中死去,至于叫什么,我想应该没几个人特别记得,不过,现在,我成了这死侍阁的首相。


  朴灿烈的计划缜密,不知也都恰当,我挑不出什么纰漏,但却有一个最大的缺点。我知道这个计划,所以我可以提前防御,但我没有蠢到自封脚步,起码在我没有办法确保我安全之时。


  我写了一封信寄于十皇子,里面有十一皇子的计划及部署图。


  我看着白鸽飞向蔚蓝的天空,里面牵引的丝丝点点,都会决定着我的活或死。


  这皇城,我早已看透了太多。


  


  证明我书信有及时送达的最好体现,就是十一皇子所带去的死侍,大部分都葬于东府,我身体亦受了伤,背后挂了一口有近半米的刀伤。


  我拿起小刀,对着铜镜,用刀尖剃去杂物,我嘴中咬着的方帕,已经被汗水所侵染了两边,在这个不大的小屋中,我苟活在这里。空气已经被我的汗水给湿润,在最后上要接结扎是更为困难,但我却已有些习惯。


  正在这时,我听闻屋外有莽莽撞撞的走路声,几乎是瞬间,在张艺兴推门而入之时,我拉上了衣袍。


  他的脸上挂着未干的泪痕,睫毛扑颤着,那一撮小呆毛几乎要扎眼了。


  小家伙是不是有受欺负了?我吃力地起身,先尽量的放松表情,可是效果似乎有些微弱。


  “怎么了?”我压低声音,问他。


  “我要习武。”他红着眼眶继续说:“我要保护灿烈哥。”


  我的心犹自的凉了下去,我强忍着疼痛出言安慰他“有死侍呢,那么多呢。”背后的伤口令我说不了太多的话。


  他急切的反驳说:“但他还是受了伤啊。”


  我沉默,抬起的手犹自的颓落了下去,因为我看见他把刀子口抵在自己脖颈上。


  他总是很聪明,能拿捏住我的弱处,又拿对别人的温情让我不得不顺从的屈服。


  “我答应你。”


  


  我看着这皇城的桃树艳了满枝,看着杏树青翠了宫头,看着枫叶红映了城墙,看着苍苍的白雪堆压着树杈。


  第三年的春头,张艺兴的手头有了薄茧,脸颊的婴儿肥也慢慢销匿。


  三年间,什么都没变,或许在他身边又变了很多。


  


  我成了死侍阁的阁主,十皇子在朝廷上依然如鱼得水,也深得皇上的青睐,而十一皇子再一次进谏中失了言,已被冷落有三个月之久。前不久,十一皇子身边的亲信中出了叛徒,以至于朴灿烈现在找我正是为此事。


  数日不见他,他依旧如往常一样,何时都不会放下满身的骄傲与戾气,永远保持着他彬彬有礼的又高傲的不可一世的气节。


  我进去时艺兴也在里面,他执拗地要参加此次暗杀,我几乎是听到的瞬间就反弹性的拒绝了。但朴灿烈只是睨了我一眼推辞了一下而后就答应了。


  我还是沉不住气,出言跟朴灿烈解释说:“张艺兴并没有什么实战经验,且此次暗杀风险大,人数也多,挑选出来的死侍也都是经过筛选的,带着张艺兴不仅不会增加胜算反而还会像是增了个拖油瓶。”


  可朴灿烈也只是假装对我的话略微思衬了一番,仍是没有将张艺兴刷下。


  


  我没有同艺兴一起出来,只是在随手关门前不经意的听见里面漏出来一声转着音带着委屈的‘哥’我便不可遏制的握住了拳头,我按耐不住胸口的怒火,像是身体中的那一头雄狮在体内横冲直撞,与身体摩擦出来的火花和激烈的碰撞每一下都会让我疼痛不已。


  我快要支撑不住了。


  宣泄似的,我用力锤向一旁的墙壁,没有一点裂缝,可我的手臂却麻木了。


  指关节突兀的留着血,带着点点的灰土。


  算是以卵击石吗?


  我的人生就该是这样吗?


  不,不会!绝对!...不会!


  


  当淬了毒的箭朝着朴灿烈瞄准时,我是瞥到了的,我是有机会可以去提醒的,但是我没有,可我未曾想,艺兴回去替他挡那一箭。


  但当我看见艺兴扑上去的同时,我就知道了。


  我这辈子大概就是败在他手中了。


  我没有犹豫的扑倒张艺兴,琢磨着角度想办法避开,可不尽人意,箭从我的手臂划过,毒素迅速与血液交融。


  汩汩不断的血夜似乎侵染了我的双眼。我陷入了昏迷。


  如果当时昏迷前我能看见艺兴黑纱下流泪的双眼,我想在我日后被血液染红的眼睛估计能被趋开一片清明。


  可惜,我未能。


  


  我做了一个梦,梦很长。


  高宗帝先前有一个宠爱有加的帝姬,是异族的郡主,可郡主心思纯良,在怀孕后被人下过一次毒。本以为是母子双亡的下场,可高宗帝下了命令救不活整个太医院陪葬。郡主被人参吊着一口回了命。可腹中的胎儿却是早产,年幼多病。高宗帝深谙后宫之险恶施计中计,用了一计狸猫换太子,狸猫在宫中大灾不断,小病难免,而真太子呢?


  我就是,我才是真正的十皇子,如今被皇上捧如明月的那位不过是一个在宫中替我受苦受难的我的替身。


  可后来,高宗帝在一次花园遇上了一位媚态百生的帝姬。高宗帝动心了,后来听说这个帝姬替皇帝产下一子,而第二胎近临产时又流了产,听说也是个男孩。可在流产不久,又发现帝姬于侍卫做出苟且之事。因此连带着十一皇子一并遭了贬。在高宗帝查明一切之后,也顾念着她始终产有一子,便将其终身囚与冷宫。可未曾想,在十一皇子见过她之后,她便在宫中自缢了。


  


  我醒来时发现已经回到我的小阁,身旁还有张艺兴,这样安逸的时光,许久未曾有了,我想让它多驻足一会儿。只是胳膊上的痛感太过强烈。我抬手想缓解一下,却不料弄醒了他。


  他松松的睁开微红的眼眶,白皙的脸上一侧被压出红印。


  他有些喜出望外,激动的不知所措,而后又木讷的盯着我说:“伯贤哥你醒啦?...我我去叫灿烈哥。”


  他像是个傻子,一点都读不懂人的情绪。在他准备转身的时候,我扣住他的手腕,下手有些重我感觉心被欲火焚烧着,拿鞭子挥挞着,一道一道跟个被火燎过似的鞭子,一下又一下的处罚着我。


  我捏住他的下巴,眼中几乎气愤的快要冒了火,我质问他:“是不是在你的眼里,只有朴灿烈?”


  他惊恐的瞪大了双眼,急忙的说:“伯贤哥,你不能这样说......会被人听见的!”


  我当时没想到他说的是称呼上的问题,只是一味的按照我当时已经快要烧没了的仅有的理智推断出是我的言语戳中的他的心之所向。


  我格外气愤,手捏着他的下巴,不管不顾的吻了上去。


  满嘴的铁锈味道,一点都不甜蜜。


  还有咸涩的泪水味。


  他冰凉的泪水滴落到我的手指上。我还是心疼他。


  我松了力度,去亲吻他的眼角。


  可未曾想过,他趁我此时不备,一口咬伤了我的嘴角,使出全力把我推开,急忙地跑出了我的屋外。


  落寞是肯定有的。


  但更加浓烈的是背叛感。


  


  第二天早上天未亮,窗台的鸽子给我递上了来自皇宫的密信,只有寥寥四字:


  时机成熟


  


  我微不可闻的垂下了眼。


  我期待而又惶恐的这一天,要来了。


  


  我出了朴灿烈的屋门。提前执行完任务的我稳步朝着这皇城走去。


  出门时我又看了看十一皇子的府门,一片祥和。


  我虽还未亲自解决好朴灿烈,但我已经有十足的把握去面见皇上哦不,皇阿玛,去告诉他这一好消息了。


  御书房的门卫给我开了殿门,我进去时大殿空无一人。于是我往里走靠近内屋。


  内屋房门虚掩着,能听见里面的交谈声。


  我停下了脚步。


  “我已拟好密函,递于他了,估计下午便能听见他的好消息了,事情应该是十拿九稳的了。”


  “皇上这招实在是高,臣下就先恭喜皇上了。那真正的十皇子现在可安好?”


  “安好安好,自是安好,最危险的地方亦是最安全的地方。”


  “那倒是臣下多虑了,可双层保障,多去中的这个剩下的该如何处理?”


  “不棘手,我已通知御林军到时围剿了,以百敌一,寡不敌众。”


  “那先恭贺皇上了!”


  .......


  


  我忘记我是如何出的皇城。但我回头再看时,我只觉得这偌大的皇宫真当如这城墙般不可触摸。“


  但是,我到底是谁?


  


  我进了十一皇子的府中,因为除此之外我没有别的地方可去,我听见了朴灿烈的怒吼。他被我下了毒,武功全废。毒是在空气中传播,除了我之外他实在是想不到别人了,而这毒也是我秘制的毒。


  我为了这一天准备了有多久,研发这毒就有多久,而朴灿烈自是也知道。


  朴灿烈此刻如同大病初复,满脸苍白却还提着一柄长刀,他大概是猜到了死侍阁的死侍也被我戳害,所以并没有再去叫喊。


  我抬头看着朴灿烈,却瞥见在他身后张艺兴不禁嘲笑了番自己。


  我感觉阴翳充满了我整个胸膛。


  我与朴灿烈格斗胜负是显而易见的,我看着毒液侵染他的肺腑,看着他在我可见的速度中倒下,我知道他此刻是有多么的恨我。可我全然忽略。


  我并未战败。


  许是心中的恶魔,他是我感受不到朴灿烈刺向我的长刀划开的伤口的疼痛。


  我血洗了南府,踩着被人的尸体,而后朴灿烈结束了生命。


  而不知何时艺兴已经端正地跪在庭院中央。


  我感觉我做完了我要做的一切,于是我站到艺兴对面,与他同跪。


  我的大脑开始钝痛,我只看见艺兴在哪里流泪,他穿着我喜欢的一身翠绿,而我一身血衣。


  并不般配。


  我想伸起胳膊抱抱他,可在这之前我先到下了。


  我看着湛蓝的天空,看着朵朵白云。


  我感觉毒素在我身体中一点点的扩散。


  我开始变得呼吸困难,像胸腔上的石头压着肉,层层累积叠压着我的心脏,我的肺腑。


  “你为什么要杀我哥?”


  我笑笑,其中参杂太多。


  许久,艺兴不吭声了。我不想浪费时间。


  我吃力的扭头过去问:“你真的...有想过...跟我在一起吗?”


  我没见他点头。


  然后我安慰自己,他并没有摇头。


  记忆开始模糊了,我的视线也开始模糊的,但是我的头更疼了,我的肚子也开始疼了,一阵一阵的绞着。


  我缩着身子,片刻后,我抬头问他:“你知道我是谁吗?”


  我哭了,我感到两滴泪水沿着我的眼眶滑落。


  我到死都不知道我是谁。


  “我死了以后,没有人记住我。”


  我犹自说。


  他依旧没回答我。


  我闭上了眼,感到腹部一片温热一片钝痛,可似乎也没那么疼。


  “你才是真正的十皇子吧?”


  那么我这一生...为你卖力,也不亏呢。


  我感觉鼻子很酸,眼泪不住的往外涌,可我很冷,于是我想往他身边缩过去,我又想再看看他,可我的视线总是对不上。我想摸摸它的脸,却又想起我满手血污。


  于是,我做罢。


  


  我睁不开眼了,我感受到一片黑暗。


  这个世界是黑色的。


  我向往光明。


  好累,好冷,好疼。


  可我还是想问。


  我究竟是谁?


  


  最后,我只听见了一句:


  “你是我的伯贤哥。”


  恩。


  

————————the end

 

*灵感来源于步步惊心丽(我只看到伯贤死后就没看了),网络中的一个微故事(真的是记不清名字了),以及小思路来源于《你的名字》还有部分场景来源于说不上那些电视剧的画面我脑补那种

*此梗是不知什么时候写的了,有笔稿,但实在是想不起来当时的大概思路了。所以可能会有bug,因为我重新理的思路,埋了新的梗

*如果这个梗跟哪一个小姐姐撞了的话,侵致删!

*为什么这么麻烦却还会放出来,是因为我昨晚打的的确很用心啦。我审了好几遍了,如果还是撞梗的话,文字是绝对不会撞(抄袭)的,这点是可以保证的。

*之所以说这么多还如此详细是白茶老师写的那段话实在是有点后顾之忧这种感觉啦,说不定什么时候也会没梗,然后就退圈之类的.......瞎几把写的

      

 *试读的,要是不太喜欢还会删掉,最近准备整一下自己的文章,有些会关小黑屋(包括这个文章),有些也会在整理的。今年暑假给你们出TXT哈哈哈,这个flag我感觉立得太棒了哈哈


      

评论(8)
热度(33)
© 奈何 | Powered by LOFTER